Thursday, February 19, 2015

我的杜魯福剪報

陳進權在大拇指網頁提到我的剪報,我也就將我的小冊子拿出來與大家分享一下吧。其實我也有保留報紙原件,不過我缺乏TK的耐性與細心,所以總儲不全全套,唯有影印搭夠。這本祖與占的小冊子是我儲得較齊全的,只缺了五日,補印後,剪貼了杜魯福的照片作封面、封底,並引錄了兩段他的話在首尾,釘裝成這本紀念本。如果陸離不是這麼長氣,一個按也要寫幾日,可能較易儲齊,不過說真的,其實我又很愛看這些長氣的前言、譯按,有時甚至覺得比原文更有趣。我就是這樣一個不專心的讀者,買香港時報本只是追看足球消息,看原子塵的波經,後來卻移情別戀文藝版。除了時報的剪報外,我還保存了一批法協法國電影新浪潮的場刊。這些場刊每次有陸離、杜杜、黃國兆等的文章作導賞,是我青少年時代的電影入門教材,現附上祖與占的一篇與大家分享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