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, 2008

四國慢遊(四)_住家風景

行行下,經過一間爛屋。爛得呢又幾有味道,於是上前一看。原來這竟然是島上Art House Project的其中之一。這個Project是在島上本村附近六個將舊屋修復變身為藝術裝置的計畫,結合傳統藝術、裝置藝術和建築的元素於一身,廢物再生,頗為好玩。在其中一個作品的中間,竟然發現有香港的材料夾在其中(我腳下),於是拍照留念。
走著走著,開始肚餓。無意中見到橫巷內有一戶人家門外放有一張menu,於是掀起門帘看看。內裏不像餐廳,但在玄關位置放有一小桌子,一對母子正在喝冷飲。我叫一聲「施里媽些」。有一約十歲的男孩怯生生的從內室出來招呼,雞同鴨講一輪,他請我在小園子中坐下。我看圖識字點了冰咖啡和三文治,男孩轉身入了一個似是電視中常見的日本家庭小客廳,內裏傳來他和一女子低聲說話的聲音。約十分鐘後,他便捧著香噴噴、熱烘烘的三文治回來。大咬一口,媽媽自家烹調的感覺滿溢,好味!狼吞虎嚥之際,媽媽出現了,是一個斯文乾淨的中年女子。她客氣的招呼我進日式小偏廳坐,廳內佈置家常,雜物玩具隨處放,根本就是住家地方。我喜歡園中陽光和煦,於是留在原座。玄關的母子不知何時已走了,靜靜的下午,一隻貓兒在腳邊走過,內屋偶爾傳來家人閒聊的笑聲,遠處有狗吠。風動時,門帘掩映,人影隱約。我獨自在享受這異鄉的恬靜,500圓便換得飲品、食物和溫馨的感覺,夫復何求。
看官如若不信,有片為證,可以自己聽風聲人聲,看住家風景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哎呀,短片看不到了!證據沒有了。

呆鳥 said...

我想想辦法,如再看不到,找Youtube算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