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anuary 10, 2016

平常超人

這是我第一次與黎明面對面說話,她比想像中瘦小,很難想像她小小的身體竟有這麼大的力量。

多年前在雜誌偶然讀到這樣的一個故事:一個香港女孩孤身在尼泊爾山區開辦了一所免費學校,並在缺水缺電的當地生活及義教長達兩年。出於好奇,也被雲霧繚繞的風景所吸引,我進入未來之村的網站,閱讀一個我不認識的人的生命故事,並開始和黎明以電郵溝通,希望了解一下一個小女子怎樣可以在一個冇雷公咁遠的地方,在冇人冇物的情況下,以一己之力打開一片希望的天空。2007年,在我準備出發到未來之村前的兩星期,打球受傷,右臂韌帶撕裂,雖然一切都準備好了,結果不能成行。傷癒後,時機已失,於是一直沒有機會親自到未來之村去。之後,仍偶然在網上留意未來之村的情況,但已沒有和黎明通訊,直至今天。

早上,無意中在雜誌看到分享會的消息,於是終於見到這位我心目中的神奇女俠。尼泊爾大地震後,未來之村的小屋和村莊附近的房屋都摧毁了,一切重回起點。黎明和一眾熱心的義工朋友(大多是這十年累積下來的志願工作者),日以繼夜努力,展開重建工作。分享會中所見,神奇女俠和她的團隊並不是有超人能力的超級英雄,神奇的是一群平常人在日常工作之餘,以平常人的能力,展示不平常的力量,這才是最令人感動的地方。

有興趣認識未來之村的朋友可以進入她們的FB,瞭解一下黎明的神奇故事,也許,還可以也發揮一下你的平常人的力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