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5, 2019

倫敦老街




從天朗氣清的馬德里回到倫敦,看來我將馬德里的陽光帶回來了。早上到附近的洗衣店洗衫,門前有桌椅,陽光可愛(倫敦人很喜歡說「Lovely」,小孩子可愛,漂亮的傳送也是可愛),倒一杯咖啡坐門前看吳明益的《苦雨之地》,以和煦的冬日陽光伴魔幻的詩意文字,可愛至極。老闆拿出餅乾招呼,路過的老太太與我道早安,說It’s lovely to sit here. 店內播着老歌Streets of London,我沒有見到憔悴的老人,失意的女子,陽光雖不是為我照耀,但仍然可愛,一切安好,可愛的早上。
隔鄰咖啡館的店員捧着一大疊紙盒走過,一不小心散了一地,我幫忙收拾送回店內,早上十一時十五分,店內,充滿咖啡香與微笑,沒有獨坐的老人。回洗衣店,正想開機取出衣服,發覺老闆已替我將之放進乾衣機了。我繼續享受陽光,不看書看街,一個拉着狗的男人走過,對面的嬰兒在車中哇哇叫,一臉陽光的男孩亮麗如今天的天空,店內這時正在播La vie en Rose,溫暖的冬日陽光伴眼前的親切街景,可愛的倫敦老街。

2019年2月15日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