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8, 2018

慢洋洋在途上後記


大熱天時,不想出街,躲在家中找些細藝,將近三年的旅遊文字,整理一下,裝訂為手工書,以消永晝。先試用旅行時買的日本手造紙作封面,做方背精裝本,書成,頗覺清雅,送給老妻留念。再試新花款,換韓國封面布做綴葉裝,初次製作,手工麻麻,但外形尚可,幾得意。日後多加練習,希望可有進步。

製作此書,事緣近月大拇指的朋友先後有新書面世,朋友問我可有興趣也出一本,我說遊戲文字純為自娛,留個記憶,不值得浪費樹木。她說讓朋友看看也好嘛。我說有朋友要看我便自製一本送他\她吧,乃有此書之出現。

在臉書貼出初試版的照片後,竟然真的有一些朋友有興趣,不經不覺做了十多本,有西式精裝,有中式線裝,每本用不同封面和紙,每本有不同的瑕疵錯漏,十分過癮。當年阿爺告誡我:「玩物喪志」。三歲定六十,他實在太瞭解我了

No comments: